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控屏東林管處違反程序法 天上宮強佔遭拆後求償

2015年2月3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到底什麼事,讓大學學測日,屏東林管處前仍聚集抗議民眾,且不顧短短100公尺外就有屏東大學考區,汽笛和喇叭聲齊鳴?
原來是屏東林管處去(2014)年12月29日強制拆除高雄市旗山區天上宮主殿,並於1月6日拆除完畢,信眾卻認為林管處未依規定通知廟方人員到場搬移銅鐘、大鼓、紅檜扁額等動產,導致該廟損失200多萬元。因此昨(2日)動員雲林同鄉會及上百位信眾於屏東林管處前抗議。
天上宮至林管處陳情抗議。(圖片來源:屏東林管處)
抗議聲浪影響考場,屏東大學總務長陳永森也出面協調,抗議民眾雖稍加自制,但群情仍十分激憤。
對此,屏東林管處表示,林管處是為維護公產權益依法強制執行,拆除期間多次通知廟方搬離動産、神像及貴重物,但廟方仍不搬離;拆除當日林管處也將主殿內動産盡力妥慎搬出保全完整,請廟方派員點收領回及與警方製作無財産損失筆錄。
屏東林管處認為,林管處為減少廟方不必要之損害,已盡告知責任,亦妥善處置所屬物品,並無故意或過失情形。
目前收回林地已初步進行地表保護作業,並已備妥適合當地生長的大葉桃花心木、印度紫檀、光臘樹及櫸木等1000株樹,以生態造林方式立即進行復育造林,發揮森林國土保安的公益功能。對於信眾抗議,屏東林管處表示,已受理廟方申請書,將依程序辦理,並將結果函復申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