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虎賀年】本尊有話說--貓來拜年囉!

作者:廖靜蕙
老虎又稱為大貓,今天讓這個「貓」當主角。過去這幾年來,出現在本報網站的貓主角,博得不少版面及人氣,現在讓牠們來說說話!
我是「論壇」常客munch鏡頭下的貓,對於貓沒能登入12生肖名人堂,與其說被老鼠呼弄,我更相信是被做大了。


照過來,公共電視「我們的島-街貓日記」替我們說話囉!看我的毛色,應該看得出來我和大貓的關係吧?將貓做成大貓,真是人類的偽善與智慧。明明就是喜愛我們,偏偏拿虎當主角。其實我們貓系族繁,豈是老虎足以道盡?
不再流浪了,我不願作時間的歌手……虎年的願望?嗯......最好是有個遮風避雨不被「撲殺」的家囉!
我們是在猴硐讓Rebecca拍到的貓,要採訪我們對虎年的看法?不方便耶,我們不方便接受採訪,除非幫我們打馬賽克,我擔心被控告非法侵佔……
我想虎年時應該留意一下我們的生存權;不過話說回來,老大都命在旦夕了……
無論如何,祝各位大小貓迷虎年行喵運(就是討人喜愛的意思),要繼續收看環境資訊電子報喔,這裡常常可看見我們的身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