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警方獲報逮盜獵人 42隻食蛇龜得救

2014年9月29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保護珍稀食蛇龜,檢舉通報奏效。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嘉義分隊接獲線報,會同雲林縣政府及南林區管理處於25日下午抓獲盜獵食蛇龜的嫌犯,救出了42隻食蛇龜。
幸運獲救的食蛇龜。(圖片來源:南投林管處)
這批食蛇龜是雲林縣斗六市的范姓嫌犯,於7~9月間在南投縣水里山區捕獲。警方表示,范姓男子平常有正常工作,卻為了增加收入,在食蛇龜繁殖期的南投水里山區,布下大量誘捕籠捕捉,意圖販售圖利。
警方查獲的42隻食蛇龜,最重達2台斤以上,全部市價20餘萬元;是否與日前墾丁國家公園內遭竊的101隻食蛇龜有關,仍在偵辦調查。
由於食蛇龜為珍貴稀有野生動物,不能任意捕捉買賣,警方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范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表示,由於人為的盜獵與淺山地區棲息地遭破壞,台灣原生的食蛇龜,正面臨極大的獵捕壓力,嚴重威脅族群生存;又因獵捕走私到對岸當中藥材、寵物,族群數量大減。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籲請民眾如發現非法販賣、持有保育類動物或其他不法情形,歡迎提供檢舉搶救台灣珍稀自然資源,電話06-3910220,或利用林務局救山林免付費舉報專線:0800-000930(林林林救山林)及0800-057930(林務局救山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