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麥寮台西鄉傳酸味 63位師生身體不適

2010年9月10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麥寮鄉及台西鄉又傳空氣中有瓦斯及酸味,63位師生因此產生身體不適,其中1位學生送醫。經雲林縣環保局蒐集相關測站監測數據,經過比對相關數據,不排除六輕污染之可能性。
雲林縣政府環保局表示,9日下午1時40分起,陸續接獲異味污染物之通報,表示麥寮鄉及台西鄉空氣中有瓦斯及酸味,疑似六輕工業區傳出。
經環保局現場瞭解後,計有崙豐國小、新興國小、豐安國小、五榔分校、楊厝分班等63位師生聞到異味,而感身體不適,包括頭暈、冒冷汗、咳嗽、想吐,其中1位學生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返家休養中。
經環保局搜集環保署相關測站監測數據,並比對六輕工業區廢氣燃燒塔監測數值、自動連續監測系統連線資料及當時之風向風速,不排除六輕污染之可能性。
環保局已通報環保署、中區毒災應變隊、環保署中區督察大隊,並由毒災應變隊協助現場採樣。毒災應變隊於下午5時在現場架設的氣相層析儀採樣,並沒有偵測到揮發性有機物;而環保局監測車輛則持續進行空氣品質監測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