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黑琵嬌客現身布袋 交新朋友融入族群

黑琵E21回家了(下)
2012年5月19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本月8日經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救傷後,於台南頂山鹽田溼地野放,繫放標記為「E21」的黑面琵鷺,16日由嘉義縣環境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蘇銀添與蔡青芠兩位資深鳥友在嘉義布袋鹽田發現蹤跡,初步評估已融入當地族群。
野放的黑面琵鷺E21與其他同伴於嘉義南布袋鹽田活動。(攝影:蔡青芠)
長期在布袋觀察的蔡青芠表示,16日早上6點半即於鹽田調查,約7點半發現E21與其他3隻同伴一起從天空降落至鹽田中休息。當天在鹽田中發現尚有69隻黑面琵鷺,牠們白天大多休息,在晨昏時覓食。
特生中心主任湯曉虞表示:「由於黑面琵鷺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在今(2012)年的全球普查世界數量只有2693隻,E21能順利融入野外族群並加入黑面琵鷺北返的行列,實為難得的觀察資料與經驗,也是台灣在野生動物保育的重要成果。希望今年的秋天可以再度看到E21來台度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