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不容開發怪獸蠻幹 「我愛彰化海岸」國中小學生還以顏色

2010年7月1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守護濁水溪、對抗開發惡靈,也可以透過色彩來詮釋!藝術大學畢業的湯翊羚一幅對彰化海岸面臨的開發有感的圖畫創作,引發各界共鳴。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環盟)即以此舉辦「我愛彰化海岸‧環境保護宣導」著色比賽,短短一個月間,收到5000多幅作品,得獎作品於日前公布,共52名中小學生入選。
第一名 - 黃姿瑀的作品
本身也投入環保工作的湯翊羚,是台灣環境資訊中心的專案人員,他以黑白兩色繪出濁水溪兩岸,即將被六輕與八輕兩大石化工業,以填海造陸方式包圍,且排放大量的污染物,猶如濁水溪口潮間帶有兩隻大怪獸,正張牙舞爪、恣意掠奪自然與農漁牧資源。恐怖的情境將彰雲沿海地區面臨嚴酷的環境問題表露無遺。
有感此畫之意涵,彰化環盟特別針對國中小學舉辦彩繪比賽,並於5月初發文給教育部及全國各縣市教育處,鼓勵學校邀請學生參加。從5月10日起,短短的一個月內,主辦單位收到來自全國各縣市國中小的學生彩繪作品,共5,258份,超乎預期中的1,000名人數。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得獎的作品,以展現出兩大石化大怪獸所產生的污染物、讓天空變灰、山河哭泣、所產生暈眩感為優選;更有作品畫出許多眼睛,表示怪獸的行徑都被看在眼裡;甚至還有學生自己畫出許多機器人來對抗大怪獸。
在5千多人的參賽作品,各個作品表現優異且具想像力與創意,讓評審們難以抉擇,原規劃取27位作品,後隨著作品的表現增加至52位作品。
本次活動分三組,包括國小低中年級(1-3年級),投稿數最多,計2,869人;國小中高年級(4-6年級),1,866人參加;國中組(7-9年級),523人參加。
第一名得獎者,國小低中年級組是彰化縣華南國小3年忠班黃姿瑀,國小中高年級組是高雄縣竹滬國小6年孝班蕭少凱,國中組是台中縣龍井國中8年4班陳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