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台東縣府擬拆寶桑亭 網友串聯反對

2011年4月5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承載台東人、不少國內遊客十幾年記憶,向為台東人看海、散心、賞景,及大批外來遊客佇足拍照的台東市大同海濱公園「寶桑亭」,為配合建國百年國際地標籌建,近日內將面臨拆除、走入歷史,然而有一群反對拆除的台東居民,在臉書發起「拯救台東寶桑亭串聯」,請文建會和台東縣政府懸崖勒馬。發起人林冠志怒斥,「台東該拆的是杉原的大違建美麗灣,不是寶桑亭!」
去(2010)年8月,台東縣以曾是台東市垃圾掩埋場的大同海濱公園與寶桑亭規畫籌建國際地標,取得文建會百年紀念地標的補助經費6500萬元,預計近日內動工,年底竣工。
上月29日舉行「國際地標」說明會,縣長黃健庭強調,舊寶桑亭雖有著台東人共同回憶,但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拆除後將原址重建兼具永續利用、生態、環保、自然地理景觀、休憩與歷史人文的多功能「國際地標」。
然而,這項計畫卻被網友批為「大而無當的黨國意識形態地標」,需要保存的是屬於台東人民自己的歷史回憶。
「如果台灣所有的建築物都可以用『達成階段性任務』為由拆除,那我們還能留下什麼古蹟給孩子?我們要怎麼告訴我們的孩子這裡曾經是爸爸媽媽初戀看海的地方?我們要怎麼告訴我們的孩子這裡曾經是台東煙火施放最美的背景?」串聯臉書感性訴求,引起共鳴,近千人加入串聯行動。
林冠志在臉書上表示,「寶桑亭說拆就拆,有經過台東市民的同意嗎?建政百年地標連圖都沒公佈,說蓋就蓋,有尊重台東人嗎?」並說必要時將召集所有關心台東的朋友們前往阻止拆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