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關燈1小時 全台節電6萬度

2013年3月23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今天(3月23日)是每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全球超過2億人口、152個國家、超過7000個城市都在晚間8:30-9:30用關燈這個小行動,來影響更多民眾關注節能減碳與氣候變遷問題。

今年荒野保護協會與台北101大樓合作,在101大樓外牆點上「60+」與「Taiwan」字樣,並且同步在信義國小號召100名減碳勇士排出立體「60+」燭光地景,此項行動是與世界各國同步。

目前台灣民眾透過官方網站註冊響應人數已經接近80萬人,根據台電統計,今年關燈1小時節電度數為6.7萬度電,預計省下3.46萬公斤二氧化碳,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2個月的樹木吸碳量。

瞬時節電度相較去年稍有減少,但響應人數相較去年增加10萬人,推估民眾已將關燈漸漸視為日常生活習慣。

今年台灣由荒野保護協會推出「你願意,我承諾」的行動,鼓勵民眾在關燈小動作之後承諾一整年的節能行動改變,也是民眾開始非核家園的第一步,達到全台灣用電零成長的目標,更是把關燈60分鐘延長成為60+的意義。


今年在世界上,地球一小時活動看到了非常驚人的結果,其中最大的成果之一,便是在烏干達建立了地球1小時森林,保留了近50萬棵樹,在俄羅斯他們也透過遊說立法建置保護區,避免石油污染了海洋。而在台灣,地球一小時也從關燈活動蛻變成一年高達7000場的能源教育活動,甚至現今已經成為推動都市棲地的主要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