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國家公園週首度登場 102K大健走上山下海皆宜

2013年5月16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國家公園週首度登場,由紀政代言,8個國家公園、1座國家自然公園以及2個都會公園一起動起來。(圖片來源:營建署)走讀國家公園趁現在,由營建署主辦的「國家公園週」首次登場,並於昨(15日)舉辦記者會宣示開跑,規劃38條步道,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國家公園。
記者會由「飛躍的羚羊」紀政代言,年近七旬仍身手矯健,就是靠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他邀請國人透過透過健走領略國家公園之美。
營建署國家公園組組長劉培東表示,歐洲、美國都陸續舉辦國家公園日或國家公園週活動,台灣首度辦理,並配合國際家庭日開跑,串聯各個國家公園,提供民眾、親子闔家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的盛宴,並以點數累積兌換獎品作為鼓勵。
來自8座國家公園、1座國家自然公園以及2座都會公園的代表,以本身活動特色粉墨登場,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即以登山不餵獼猴強化執法決心。
每座國家公園創新遊憩活動各具特色。想要親近海洋的民眾,可以參加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的「潛淨@CEAN-愛向膽邊生」,由專業潛水教練帶領參加民眾一同欣賞海底生態及流放成功的海膽寶寶,還能協助清拾海底垃圾,為保育海洋付出行動。
來一趟歷史人文之旅吧!去(2012)年頗受好評的「台江青春夜行」不容錯過,由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之行程,由嘉南大圳出發,走到南岸渡船頭搭乘膠筏,越過內海遺跡四草湖、嘉南大圳與鹽水溪匯流處,途經台江潮音縱、鹿耳門溪口、祀奉國姓爺鄭成功的鎮門,最後到達庇佑海民的媽祖天后宮,逐一體會歷史流轉與空間變化,讓民眾了解台江的人文及歷史。
喜愛自然生態的民眾,不妨參加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推出的「當蝙蝠俠遇上蜘蛛人--樹冠層生態探索營」,在樹冠層觀察不同的生態面貌。雪管處處長林青表示,雪見遊憩區具有豐富的自然資源與人文歷史,樹冠層的生態樣貌有別於地面上,藉由攀樹的方式,讓民眾踏上高達21公尺樹冠平台,帶領參與的民眾從樹冠層觀賞雪見不同風情。
林青提醒民眾,進入國家公園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儘量不干擾野生動物,不升火、不要離開步道,讓自然美景與野生物都能保存。
國家公園週為期3個月,活動內容包含102K大健走,民眾可於各國家公園領取「102K國家公園大健走護照」或於網站下載,即可參加。民眾可以戳章、沿途拍照及打卡紀錄、實體照片黏貼認證累積點數,以公里數換點數,30點以上即可兌換各式禮品。
民眾若想知道更多訊息及遊憩活動可洽02-87712666,或連結國家公園週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