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幫地球安太歲、救白海豚 宗教團體挺國民信託

2010年5月24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幫地球安太歲、救白海豚搶救白海豚,認股買溼地,宗教團體也加碼!悟善文化基金會23日以「幫地球安太歲/看紙風車、救白海豚」,邀請歌手胡德夫及紙風車劇團擔綱演出,現場吸引上千名家長與兒童。台北市長郝龍斌即肯定活動寓「樂於教」,期許白海豚復育成功。
紙風車「武松打虎」劇碼一登場,旋即吸引了原本熙攘的孩童們目光,全場歡笑不絕。「白海豚游過台灣海峽被毒死,那真是罪過!」協辦單位之一台灣大學城鄉所所長長夏鑄九表示,關心生態問題,從兒童著手最好,這次紙風車劇團號召了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加,他表示肯定。
立委鄭麗文帶著姪子參加,她認為宗教能結合當下社會重要議題,如節能減碳、搶救白海豚,非常好。她說自己小學五年級的姪子看完《血色海灣》,覺得台灣的白海豚問題也很嚴重,回家就掏出零用錢,計算能認多少股,也要加入信託的行列。
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也說,白海豚因過度開發及棲地消失瀕臨滅絕,他舉淡水河復育為例,從原先49種物種回復到89種,未來甚至更多,顯見復育的重要性。
幫地球安太歲、救白海豚被蔣勳譽為「台灣最美麗的聲音」,胡德夫也為白海豚獻聲,他希望白海豚能繼續悠游於大海中,而台灣人民不應該對海洋生疏。表演結束後,有不少家長交認股書,其中甚至有兒童以注音的方式一字一音寫下拯救白海豚、當人民股東的心願。
「認領一股就是一份力量。」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再度呼籲全民繼續以認股行動,支持「彰化海岸國民信託」行動。這項行動的目的,就是要保留彰化海岸重要的泥質潮間帶,讓沿海的生態系能休養、恢復原樣貌,保留白海豚的重要棲地,留住白海豚。
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彰化海岸保育行動聯盟等團體發起的「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信託認股行動持續中,更多詳情請點選 http://et.e-info.org.tw/node/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