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為地球降溫 環團邀全民326關燈1小時

2011年3月25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由荒野保護協會今年再度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2011 Earth hour 地球1小時」,與全球130個國家、750個地標同步於3月26日晚間20:30至21:30關燈1小時。包括總統府、台北101等知名地標皆已響應,許多學校與社區也將以行動為地球降溫。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說:「今年的口號為『GO Beyond the Hour』,鼓勵社區民眾,每天用10分鐘的節能行動來超越這1小時」。

澳洲商工辦事處副代表、台北101董長林鴻明與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一起參與本次關燈儀式。圖片來自:荒野保護協會。
關燈活動自澳洲發起,世界知名地標,如雪梨大橋、愛菲爾鐵塔、自由女神像等都將以熄燈一小時來響應,今年全球響應國達到130國、超過3700個城市加入。荒野呼籲全台各地指標性大樓參與,總統府、新光摩天大樓、花旗大樓等知名大樓與建築都將在晚間8時30分關燈。
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表示,今年將用關閉大樓外構燈光與宣導大樓租戶響應,估計關燈1小時將會減少1萬500元電費。世界展望會在許多地方見證了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會長杜明翰即說:「對抗氣候變遷的最好方式就是響應地球一小時!」
除了著名地標響應,社區節能是更有效的方式。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賴榮孝也說:「最重要的還是家庭與社區生活中節能習慣的落實。」台北市劍潭里社區為了響應「地球一小時」行動,由里長與里民自發舉辦關燈晚會,邀集里內7個社區同時關閉住家燈光、走出戶外。
荒野連續7年號召全台民眾關燈,過去的夏至關燈行動,讓民眾養成每年都要關燈的習慣;自3月26日起,將公開徵求各社區的「打造綠家園藍圖」,透過社區一系列免費的環境守護講座,鼓勵社區自發性節能。
台灣花旗各分行響應Earth Hour活動
花旗(台灣)銀行表示,所有分行及辦公室3月26日晚上8:30至9:30,將不影響業務與安全的非必要燈光關閉;營業部與信義、松江、天母及復興分行,則完全熄滅戶外招牌燈光。此外,花旗集團在全球將有50個國家、272個城市與660個據點響應Earth Hour活動。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管國霖指出:「期待在關燈的這一個小時,感受到世界的其他光亮,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力。」全球花旗銀行從2005年起致力減低排放導致溫室效應的廢氣量,2011年底可望達成設定的10%減量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