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環運人士再受暴 台南環盟理事長遭毆打送醫

2011年3月22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照片由陳椒華提供長期關心幾項重大環境議題的台南環盟理事長陳椒華21日晚間7:10於座車內遭兩名黑衣男子持木棍毆打成傷,經救護車緊急送醫,現正於台南奇美醫院接受治療。這是繼前理事長黃安調後,第二位因環保運動遭受暴力攻擊。
陳椒華關心的重大議題包括台南東山永揚垃圾掩埋場(永揚案)、義大世界以及電磁波等,目前未證實黑衣男子的身分。 
與陳椒華多年並肩反永揚的台南市東山區嶺南里長陳顯茂對此表示不捨,他肯定陳椒華是對環境用心的人,遭遇如此對待「太殘忍」。陳顯茂說,幾位反對永揚案的朋友都沒有惡意,只是為了用心保護環境,並多次不惜自費做觀測井,以科學證據證明地下水位流向確實影響烏山頭水庫,但都是為環境著想。 
陳顯茂雖未遭暴力對待,然幾次因永揚案上台南高等法院中有兩次輪胎被刺破,還好他養成上車檢查的習慣,否則開上高速公路後果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