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帝寶每坪0元?豪宅前疾呼核電歸零

2012年2月29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知名作家劉黎兒,位於福島80公里外、占地300坪,藏書1萬冊,原本鳥語花香的房子,福島核災後,市價為「查定外」,意即沒有交易的價值。而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宏盛帝寶,台灣富裕的象徵,距離核一廠28公里,核二廠22公里,核四廠39公里,若不幸任一廠發生核災,房地產恐怕也將一夕歸零。昨(28)日環保團體在「帝寶」門口以舉牌的方式,提醒住民及政府正視這件事,勿讓一生辛苦歸零。
環團28日前往台北市仁愛路豪宅帝寶以舉牌方式呼籲富豪重視核能安全。(圖片來源:環保團體)

下午1:46(日本時間2:46)環保團體在帝寶門前為福島災民悼念30秒,因為1年前的3月11日同一時間,日本發生的9級地震,引發後續一連串的海嘯,還有至今仍令日本政府束手無策的福島核災。
而在台灣,名列亞洲十大豪宅、每坪要價200萬的宏盛帝寶,距離3座核電廠都在核災撤離範圍,環團認為深具指標性意義。
核電廠的輻射線是對貧富貴賤都無分別,環團指出,以福島核災發生時,半徑20公里內,僅7萬人居住,全部撤離;隨後即使擴大到30公里,也才20萬人。而這樣的撤離範圍,仍有爭論,歐美即已修訂為60公里。以此標準檢視台灣,核一廠30公里半徑內,就有469萬人,核二廠更高達545萬人,核四廠則有也有150萬人,根本動彈不得。
全世界只有台灣將核電廠建於首都。(圖片來源:慕容理深的部落格)
在福島核災即將屆一週年之際,環團認為政府在核能政策反省不夠,不但核電廠無具體改進措施,3座核電廠所在位置都可能存在斷層帶,無法排除發生大規模地震的可能性;而且台灣3座運轉中的核電廠都已超過30年安全設計年限,再加上台電的經營管理、政府監督部門的表現,都令環團擔憂。
環團也號召民眾3月11日為廢核上街頭,提出核電、核廢料以及恐懼歸零的訴求,並呼籲全民停止使用核電,自覺性的廢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