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高市旗山郊外驚見34隻小狗遭棄 動保處追查飼主

2012年10月2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動物保護處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2)日於旗山郊區救回棄養小型狗34隻,呼籲市民提供線索追查飼主;此外,狗兒初步檢查身體健康,已開放認養,歡迎民眾洽詢燕巢收容所。

旗山廣福里堤防邊的產業道路上,一群估計不滿1歲,包括臘腸混吉娃娃、紅貴賓混馬爾濟斯、馬爾濟斯混北京不同品種的狗兒,睜著無辜的雙眼坐在路旁,甚至有一隻小媽媽帶著一窩2個多月的小狗。

動保處獲報前往現場,研判是不肖業者混種交配試驗的淘汰品,由於小狗特徵逐漸顯現後,無法以純種狗的價格販賣,於是棄置於郊外。


遭遺棄的狗兒,預估都不到一歲。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動物保護處
由於棄養地點偏僻,附近僅有溪流與果園,動保處已偕同當地動物保護警察進行追查,也請民眾協助提供線索,讓棄養飼主接受法律制裁。

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棄養犬隻可處新台幣15000- 75000元罰鍰,累犯還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34隻小型犬中有16隻女生、18隻男生,經動保處燕巢動物收容所初步檢查健康狀況良好,相關認養資訊及相片將公告於動保處網頁,交由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協助照顧中,民眾若有意願認養請洽動物保護處燕巢動物收容所07-6051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