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慈濟內湖辦茶會 居民拉布條反對變更保護區

2011年2月21日台北訊,廖靜蕙報導
十幾位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成員在門口拉白布條,認為慈濟假借人文茶會之名,進行公開說明會。慈濟內湖基地欲將原畫設為保護區的土地進行變更,引發與當地部分居民對立,20日慈濟於內湖北基地舉辦人文茶會,因與居民認知不一,引發居民抗議行動。十幾位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成員在門口拉白布條,認為慈濟假借人文茶會之名,進行公開說明會。代表活動發言的慈濟志工林正雄表示,此次非公開說明,請外界勿誤解。
慈濟內湖北基地位於大湖里,舉辦人文茶會,大湖里長辦公室卻未收到文宣,倒是秀湖里長辦公室收到了。里長郭坤祥無奈的表示,面對里民詢問講座訊息,一問三不知。他認為慈濟應讓資訊更透明化,讓當地里民都能知道慈濟的計畫,減少居民的疑慮。
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則質疑慈濟假人文講座之名,意圖以此作為與居民溝通、開過說明會的事實。居民表示,近日大湖里、秀湖里街上,不時有5人一組穿著藍白制服的慈濟人邀約路人參加茶會,或是邀約簽名聯署,一旁更有人攝影,蒐集慈濟與民眾溝通的片面影像。
進入園區前,園區大門即有志工對於一一入內者的身分,進行過濾。辦公室內則多位師兄姐以茶點招待記者,十分有禮客氣。林正雄說,都審要求的公開說明會是更正式的、需與台北市政府合辦;在公開說明會之前,可能還需一段時間,因此先進行居民的溝通,此次講座並非園區說明會,也未與北市都委會報備。
居民也指控慈濟只邀約特定人士參加茶會,文宣也是挑對象發送;林正雄表示,並沒有此意圖,而是由志工挨家挨戶分發,林正雄說,志工每天以兩小時的時間進行「愛灑」(敦親睦鄰),難免遇到沒人在家的情形,可能因此漏掉了里長辦公室。根據志工表示,愛灑遇到的民眾90%都表示支持園區土地變更,這個結論則與抗議居民所說的有出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