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審國光主席態度偏頗 學子不服再動員

2011年1月27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今(27)日上午,環保署召開國光石化環境影響評估第4次專案小組會議,因主席蔣本基宣布將是國光石化最後一次專家會議,並將給國光石化開發單位較多時間說明,引發署前靜坐抗議學生與王功、芳苑鄉親強烈不滿,他們認為蔣本基身為主席態度偏頗,已未審先判,擔心此次將通過國光石化審查。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也對於環保署事前公布在網站上的會議資料,與今日會議中所報告者完全不同,會議現場提供的資料數量不足,內容編排混亂,資訊混淆;並對已登記發言的芳苑許小姐百般刁難、阻擋入場等嚴正抗議。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國光石化的開發即使縮小規模,仍將破壞台灣最大的國際級濕地,嚴重損害我國糧食安全,並造成中部沿海漁民大規模失業;在所有反對學者提出的問題都未得到解決、社會尚未充分討論下,環保署卻漠視事實。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要求環保署尊重程序正義,勿視全國民意為無物,並呼籲學子投入現場的靜坐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