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主婦聯盟10周年 榖動同樂會邀民眾支持本土農業

2011年11月18日台北訊,廖靜蕙整理報導
主婦聯盟合作社慶祝成立10周年,明(19)日推出「穀動-親土愛農同樂會」,於公館自來水園區登場。現場由合作農友、生產者、站所和友好團體設攤供應本土農糧、有機棉衣,預計將超過100個攤位;主婦聯盟邀請民眾以消費親土愛農,支持本土農業。
當天活動內容包括「榖粒服務區」、「手作生產區」、「寶島舞台區」、「慢走導覽區」、「農趣遊戲區」、「在地行動區」以及「入社說明區」等7個專區。此次還有遠從日本、韓國來台的生活俱樂部生協連合會及韓國女性民友會生協設攤分享理念和產品。
1993年緣於一群家庭主婦的綠色消費意識,開啟台灣首次的共同購買運動,經過理念推廣與幾度組織轉型,在2001年成立「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社員人數也從最初的1799位創社社員擴展到近4萬名社員。
近幾年來,從苗栗灣寶社區為土地正義抗議不正當的土地徵收、喜願麵包坊讓台灣重拾小麥耕作,守護糧食安全,都展現了集結的消費力是帶來改變的契機。主婦聯盟合作社期待透過民眾消費意識的覺醒,力行友善消費、環境保護與社會正義來支持本土農業、改變消費型態。
合作社也為了迎接2012年聯合國「國際合作社年」及「共同購買運動20周年」,備有資料提供民眾索取,讓民眾認識合作社、合作事業的理想與特質。
相關活動訊息請點選連結  http://www.hucc-coop.tw

沒有留言: